唯爱祖国

愿我有生之年,得见你君临天下

荆棘鸟

设定时间:武周时期

设定盛家在房州一带为官,墨兰在与官家姐妹相处时,得知了李裹儿的消息,在旁人还很害怕与李裹儿相处(怕出什么事情),所以旁人有点让李裹儿尴尬,墨兰解了围。

  虽然家里人因为害怕,所以劝墨兰不要和李裹儿相处,墨兰答应了,但是在一次春游时,因为意外,两人又撞在一起,两个人都得到了系统,一个是千古女帝系统,一个是千古女强系统(基本都是培养政治方面才能,但是自己如果没有天赋的话,还是不行)(她们还可以,甚至影响身边的人,而得到系统里的一些方便物品),两个人都有了彼此的小秘密,通过锁定对方来进行秘密交流。

  在某一次的活动中(这个时候已经透露出女皇可能选李显继位的消息),大家都开始和李显进行活动,墨兰撞见李重润,因为又有礼貌又长的好看,还有才华,还有地位(墨兰通过家里人的分析知道了李显可能登基)对他产生好感,有人在偶尔几次的相见程度中好感上升。

  先是李显被召回京中,然后盛家也到了京中,李重润有次在墨兰面前说对武则天有男宠的不喜,吓的墨兰给李重润说尽量不要给别人说,以免惹怒女皇,李重润,回了一句,我只跟你说。

  这时候,盛家,明兰已经被收到了盛老太太名下,卫小娘,因为上次的生产,身体不好,原来林小娘当时打算不让她生儿子,但是为了让墨兰能和李重润相处(已经私底下了解,李重润可能会返京,甚至可能当天下最尊贵的人)(都是盛老太太私底下透露,想让林小娘知道什么叫天高地厚),所以最后没有害卫小娘,但是卫小娘因为身体缘故还是导致难产(卫小娘私底下有在补贴卫家)(所以导致自己的资源不够),为了让其他人对自己的印象好点,也对王大娘子在那段时间比较毕恭毕敬,回到京中以后,因为害怕京中的气氛,也没有立刻恢复原形。

  墨兰李重润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,彼此都互相喜欢,李显也无所谓,林小娘也高兴,结果因为李显庶子的告密,嘴了女皇男宠,导致李重润活活打死。

  李裹儿大受打击,她只来得及救下她姐姐,却没能救哥哥,她没有权势,自己因为影响力较小,也只能用系统里的药剂救姐姐,本就对权势极有欲念的李裹儿更加有欲念了。

  李裹儿,开始真正对系统里的那些政治方面的知识上心,并进行不断的学习,开始对身边的人施加影响,然后在一段时间的摸索之后发现了系统里还有一个道具,那个道具是对特定人的梦境进行影响的道具,他还通过自己对身边人的影响,然后获得了一本史书,了解到自己最后的下场之后,开始编辑梦境,联络各自联姻的姐姐(她们当然更希望自己那一脉,也是当公主的得到的利益更多),来对抗那些李氏宗亲。

  而墨兰在李重润死后,知道了权势的威力,大受震撼,本就努力学习系统知识的她更加的努力了,在得知李裹儿,要完成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,在外帮她奔走。

  中间有一大段话还进行编辑,先省略了

  最后的结局有两个结局

  he:最后,李裹儿,在系统里土豆良种,还有翻倍产量的吉祥下,以及自己父母的帮助下,还有一群女官员的辅佐下,终于登上了皇帝宝座,墨兰也离开了盛家,成了千古女相,而不是谁的附庸。

  be:最后,因为各种各样的反对,再加上有些良种没有获得,导致民心没有收全,有些事干的太急,没有获得世家好感,最后没能称帝,虽然杀死了李旦一家,但皇位也只能是李重茂担任,女子继续被打压,墨兰死了,李裹儿最后说了一句:他们困的了我们一时,难道能困的了我们一世?在最后自焚而死

评论(2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